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廖永祥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1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大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会议专门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刘坚教授参加。刘坚教授结合刚下发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体育学选题指南,对体育学院先期重点准备申报的4项选题,从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课题研究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和分析。刘坚教授深入浅出悉心指导,进一步提升了体育学院教师课题申报选题与《指南》的契合度认知,与会者受益匪浅。

叶燎昆院长全面总结了2021年体育学院的科研工作成效,分别对体育学院目前在研的10项立项课题的开题、中期检查、结题准备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督促。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叶燎昆院长指出,体育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今天正式启动,申报教师要充分利用时间准备并精心打磨申报书,一定要在提升申报书质量上下功夫。学院做好服务,密切关注项目申报时间节点和相关注意事项,多措并举,多方聘请小同行专家给予辅导,全力帮助教师完成申报。

学校科技处付秧老师到会指导,体育学院副院长周明、王玉洪,科研秘书廖永祥,课题在研项目主持人及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团队负责人共18名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