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以“校园跳绳”服务中小学“3点半”课堂成效显著

作者:赵云鹏 时间:2021-10-17 点击数:

校园跳绳具有不受场地器材制约、动作欢快、身心愉悦、锻炼价值高等特点而深受学生喜爱和学校重视学校体育课内外中小学大课间活动广为开展的体育项目。

  昆明学院是“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会员单位”和“中国跳绳理事会员单位”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跳绳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在“校园跳绳”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肩负着云南省“校园跳绳”推广发展重任。

  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以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为己任,体育学院充分发挥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优势,因势利导,组建了昆明学院周明教授“校园跳绳”教练团队,以“教会、勤练、常赛”为目标,深度参与昆明市中小学“3点半”课堂,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校园跳绳”进校园。在周明教授“校园跳绳”教练团队指导、帮助下,新迎二小、春城小学等打造“校园跳绳”学校体育新特色成效显著,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体育学院18级体教二班蔡娟同学在所参与的昆明市盘龙小学“三点半”课堂的场地边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中自豪地表示:“我毕业后也会是体育老师,能提前进入角色,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