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男子篮球队获得CUBA一级联赛云南赛区季军

作者:赵云鹏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第23届全国大学生CUBA一级联赛云南赛区比赛在云南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昆明学院男子篮球队获得季军,书写了昆明学院在三大球项目上首次进入全省前三名的历史。

        CUBA一级联赛是全国大学生篮球最高水平的较量,备受各高校重视和大学生推崇。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作为篮球高水平招生学校,实力强劲,长期占据云南高校前4席。此次比赛全省共有21所高校参加,昆明学院在分组赛中即遭遇了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和云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等传统强队。在领队周明、主教练孟凡波的带领下,昆明学院男子篮球队不畏强手,努力拼搏,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分组赛头名,在8分之1赛中轻松战胜云师大商学院,打破了“垄断”首次进入4强,半决赛负于云南师范大学,最后3、4名的决赛中,再次战胜云南大学队获得季军同时获得了云南省教育厅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充分显示了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展示了昆明学院在学校体育领域的不断进步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