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共建班级“素质拓展训练培训暨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王玉洪 时间:2020-10-24 点击数:

10月17、18日,“克服恐惧障碍、超越自我、建立自信”“打破隔阂、有效沟通、科学决策”“凝聚力量、熔炉团队”为主题的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建班级“素质拓展训练培训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在学校拓展训练基地举行。活动由体育学院叶燎昆院长、外国语学院马洪波副书记共同主持,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玉洪和沈煜、杨春林三位国家级拓展训练培训师负责组织实施,强强联手,多措并举,强化课程思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拓展训练教学是突破传统教育思维和教学模式的体验式学习以体能活动为导引心理挑战重点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磨练意志;在挑战极限过程中提升心智完善人格;在合作过程中熔炼团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适应社会能力。本次主题班会,以“先行后知”的体验式学习方式,让同学在愉快、积极的素质拓展训练中通过亲身的体验来挖掘潜能,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果敢、顽强、自信、团结等优良品质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