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海老师主持的教学实践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作者: 时间:2018-09-08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体育学院周明教授科研团队陈云海老师主持的《戒毒人员太极十三式导引康复操》教学实践项目专家论证会在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云南省戒毒管理局宋云奎副局长、教育处周丘处长、政策法规处林静秋处长,云南大学杨霞教授,昆明医科大学李军主任等专家参加。

《戒毒人员太极十三式导引康复操》是昆明学院体育学院与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民共建”、“校所合作”成功的典范。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体育学院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己任,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优势,把科学研究落在大地上、用在戒毒人员身体康复训练当中。周明教授科研团队紧紧围绕戒毒工作“教育矫治”这一中心,结合戒毒人员生理特征心理特征和运动能力,与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通力合作,创编出了为戒毒人员量身打造的“入静(境)、导引、太极功法”三个篇章的《戒毒人员太极十三式导引康复操》。此项目填补了戒毒人员导引康复操领域的空白,拓展了康复训练的内容,为身体康复训练工作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

论证会上,陈云海老师就项目创编理念、理论依据及特色创新做了详细的解读,叶燎昆教授就实验结果、分析结论分别进行了汇报。详实的实验数据、严谨的研究方法、以及科学的论断结果,充分表明了《戒毒人员太极十三式导引康复操》能有效改善戒毒人员身体情况,提升专注力,提高睡眠质量。

项目论证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肯定,成果展示得到了省戒毒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具备了向社会推广发布的条件。同时,也为昆明学院体育学院进一步强化社会合作,深化科研成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