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7-08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云南省教育厅在我校旅游学院3D报告厅隆重召开了“云南省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徐忠祥处长,国家级教学名师、云南师范大学刘坚副校长,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姜征明会长、张国华副会长等领导莅临。会议由云南省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华海主持,昆明市教育局、在昆高校体育学院(部)院长(主任)、云南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及智库成员、部分体育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大会开始首先进行了奏唱国歌仪式,姜征明会长随后宣读《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组建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的通知》文件,并由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向相关人员颁发聘书,我校体育学院叶燎昆教授被聘为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洪祥教授、廉仁铉博士为智库成员。会议主题部分,国家级教学名师、专家委员会顾问、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坚教授用“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开篇,对校园足球这一国家战略发展进程进行了全面解读;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徐忠祥处长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精神为引领,对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路径及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重点安排和全方位部署。最后,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聂真新博士的主持下,会议以话题互动方式,展开了“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与发展论坛”,全体参会人员“牢记使命、共话未来”,对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进行了全面研讨和深层次交流。

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全面推进国家级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工作的进一步深入落实和专业化提升进入了新的时期。云南省教育厅把云南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单位确定在昆明学院,更加彰显了我校在校园足球改革发展中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和贡献,也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尽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启了“攻坚计划”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