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省校园跳绳速度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叶燎昆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524日—26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云南省校园跳绳速度赛在我校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据本次比赛裁判长、云南省学生体协跳绳专业委员会主任、体育学院副院长周明教授介绍,本次比赛共有932名大中小学生运动员参加,共进行了200轮次、1568场比赛,参赛人数多,规模大,轮次、场次多,比赛成绩较去年有了大的提高。

跳绳是一项深受我国青少年喜爱的体育运动,云南省教育厅把跳绳列入了云南省学校体育标兵评选项目。昆明学院作为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承担着云南省校园跳绳开展、推广、发展的重任,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跳绳项目已进入我校大学公共体育课程,并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在本次比赛中,昆明学院共获得10第一名、10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校通过组织、承办一系列的全省校园跳绳比赛,积极搭建竞赛平台,充分发挥体育竞赛的引领作用,大力推进跳绳进校园活动,成效斐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