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加快与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合作共建进程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7月2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燎昆、副院长周明、武术教师陈云海,再次来到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专门就陈云海老师科研团队针对戒毒人员身体康复训练而创编的太极拳套路的应用情况,以及进一步完善动作要领、加大推广运用力度等具体问题,下到教育矫治区,深入与教官、学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研讨。

体育学院与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自去年六月份达成“警民共建”合作以来,在基层党建、专业指导、科学研究等领域互帮互助、共同提升,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在巩固跳绳、啦啦操等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加快推出陈云海老师团队的“太极13式导引康复操”项目,既是丰富戒毒人员身体康复训练手段的需要,也是体育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上的有效延伸和科研平台搭建的坚实基础。事实上,太极拳作为一种饱含东方包容理念的运动形式,针对意、气、形、神的锻炼,非常符合戒毒人员人体生理和心理的要求,对其个体身心健康以及人类群体的和谐共处,有着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省女强所魏所长、王政委的陪同下,叶副书记一行仔细观摩了实践训练,提议并确定了将陈云海老师团队的此项成果,在8月8日举行的全省禁毒工作展演活动中,由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式向社会全面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