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与北京大学的科研合作项目顺利完成开题

作者:胡文武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11月12日,云南省教育厅在昆明学院举行云南省2020年省院省校科学研究合作项目《滇西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与特色村寨旅游的融合发展研究》开题报告会。开题专家组由原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晓澜任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云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刘坚、省政府政策研究室王德堂、云南大学李国忠等5位专家组成,充分彰显了此项课题的研究高度和重要性。

《滇西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与特色村寨旅游的融合发展研究》是昆明学院与北京大学联合开展的科学研究项目,由体育学院杨永芬副教授主持,叶燎昆、周明教授为核心成员,协同学校旅游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博士,组成多学科研究团队。在当前“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该课题研究聚焦滇西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与特色村寨的融合发展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和前瞻性,开题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同和一致认可,顺利完成课题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