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燎昆教授担任全省校园足球比赛专家组组长

作者:赵云鹏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9月12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暨云南省第三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比赛”在红河州开远市落下帷幕,我校体育学院院长叶燎昆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云南省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每年举行的最佳阵容比赛既代表了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最高水平,也是我省选拔优秀后备人才的最重要途径。叶燎昆教授是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教学组副组长,担任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云南省校园足球队总教练,此次比赛,也是叶燎昆教授连续三届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汇集了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高校校园足球专家,对接全国要求,提前制定了更加客观、公正、合理、有效的“以比赛为主体,测试为辅助,大数据为支撑,主观与客观结合”的选拔方案,经过21天的测试、比赛专家组1500余名参加的运动员中选拔出了244名国家二级、三级运动员,组成了不同年龄段的2020年云南省校园足球代表队,彰显了昆明学院为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的人才队伍建设所做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