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云南分联盟副主席单位

作者:胡文武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213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云南分联盟在云南师范大学成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国家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组组长季浏教授,云南师范大学蒋永文校长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昆明学院当选为副主席单位,体育学院叶燎昆教授担任副主席。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是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体育教学与科研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引领我国高等院校体育教育专业和基础教育体育课程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同时推动高等体育教育与中小学体育教育的协同创新式发展。联盟坚持“探索”“合作”“改革”“创新”的发展理念,打造全国性的体育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平台,传播、交流和推广国内外体育教育领域先进的经验和成果,引领和推动我国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云南分联盟的成立,成为副主席单位,为我校的学校体育发展及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更多机会和发展平台。